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紐時:川普想下令起訴希拉蕊、FBI前局長

紐約時報披露,美國總統川普曾有意下令司法部起訴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(左)和前聯邦調查局長柯米(右)。(法新社檔案照)

紐約時報披露,美國總統川普曾有意下令司法部起訴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(左)和前聯邦調查局長柯米(右)。(法新社檔案照)

2018/11/21 23:26

〔編譯劉宜庭/綜合報導〕紐約時報20日報導,美國總統川普今年春季曾向白宮前法律顧問麥甘表示,他想下令司法部起訴前年總統大選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‧柯林頓,以及聯邦調查局(FBI)前局長柯米;麥甘當時以此舉恐讓川普被控濫權、面臨彈劾風險為由,斷然回絕該項提議,但川普之後仍持續私下與其他人討論司法調查希拉蕊、柯米的可行性。報導指出,此事顯然是川普將司法部視為打壓政敵工具的猖狂實例之一。

紐時引述匿名消息來源報導,麥甘為了捍衛自己的論點,曾讓白宮律師團撰寫一份備忘錄,概述川普命令司法部起訴異己(希拉蕊和柯米)可能面臨的後果,包括司法部檢察官可能拒絕聽令、法庭拒絕受理、國會可以調查總統在此案是否涉及濫權並發動彈劾等。麥甘今年秋季已辭去白宮法律顧問一職,他拒絕透露曾給川普哪些法律建議,僅強調就他所知,川普從未命令任何人起訴希拉蕊或柯米。

紐時也引述其他消息來源,指稱川普認為,柯米向紐時透露與總統間的談話內容,屬違法之舉;川普經常指控希拉蕊和其夫婿、前總統柯林頓成立的基金會涉嫌貪污,以及希拉蕊擔任國務卿期間,用私人電子郵件伺服器發送數千封電郵洽公的行為,明顯違法。紐時表示,川普的律師團曾私下要求司法部調查柯米「處理政府敏感資訊不當」、柯米在調查希拉蕊「電郵門」的角色。

川普長女、白宮資深顧問伊凡卡19日甫遭華盛頓郵報爆料,去年曾用私人電郵信箱發送數百封郵件洽公,情節宛如希拉蕊「電郵門」翻版。川普20日公開痛斥媒體,稱其將伊凡卡類比希拉蕊的說法根本是「假新聞」,還主張伊凡卡沒有錯,她沒用私人伺服器,寄發的電郵也不含機密資訊。對此,國會參、眾議院的共和黨與民主黨議員已表態,將「仔細調查」伊凡卡是否違反聯邦紀錄法等相關規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