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隔離座位、不讓考試!小六生腫瘤康復返校竟遭歧視

小周腫瘤康復後,到學校念書竟遭到歧視,不但位置被隔離到教室後面,還不讓他參加語文考試。(圖擷取自騰訊視頻)

小周腫瘤康復後,到學校念書竟遭到歧視,不但位置被隔離到教室後面,還不讓他參加語文考試。(圖擷取自騰訊視頻)

2018/11/23 17:3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福建泉州惠安居民周雄鷹爆料,兒子患腫瘤,康復後到學校念書竟遭到歧視,不但位置被隔離到教室後面,還不能參加語文考試。這位憤怒的父親說,痛苦的治療過程他兒子都沒哭,卻在聽到老師奚落「生病的人幹嘛還來學校念書」時,忍不住落淚。

綜合中國媒體報導,13歲、目前就讀小六的「小周」被檢查出淋巴腫瘤後,度過了一年痛苦的治療,2個月前轉學到蓮城小學,重拾校園生活,沒想到卻遭到歧視,因為怕兒子壓力太大,周雄鷹沒有過問小周的成績,直到近日,周雄鷹看見通訊軟體的家長群組中,有人傳了期中考的語文成績單,赫然發現竟然找不到兒子的,追問下才知道是語文老師沒給兒子考卷,而且除了期中考,這已經連續發生3次了。

其實早在小周在那間學校上學的第5天,同學以為小周的病會傳染,班上大半的學生都缺席不敢上課,後來學校出面解釋,班上同學才回去正常上學,小周怕父母擔心,將委屈都留在心裡,結果還是被父親偶然發現了,「語文考試時,兒子在教室裡在想什麼?有多難過?怕我們擔心,回家也不說,每當想到這些,就很傷心」,周雄鷹心疼地說,小周甚至還安慰媽媽,「沒事的,反正小學就只剩一年」,當下一家人都忍不住淚崩了。

9月報名入學時,周雄鷹就與周姓語文老師兼副校長有過衝突,周姓老師當時直接向小周說,「生病的人幹嘛還來學校念書」,痛苦的手術治療,小周都沒落淚,當天小周卻哭了,周雄鷹氣得找校長主持公道,樑子就這麼結下了。

對此,校長解釋,小周坐在最後面是因為身高較高,沒給考試卷則是因為考試卷是在小周轉學前買的,所以沒有小周的那一份,至於小周有考數學是數學老師將他那份給了小周,校長並承諾,會讓小周補考;此事當地的教育局也已介入,認為周姓老師的作法有缺失,經過調查、協調,目前小周已能正常上課,和同學間也相處融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