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基因編輯寶寶引爭議 中國下令:「立即調查」科學家

賀建奎做法挨批,如今將面臨調查。(美聯社)

賀建奎做法挨批,如今將面臨調查。(美聯社)

2018/11/27 07:3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共深圳的南方科技大學副教授賀建奎聲稱,創造出全球首見的基因編輯寶寶,此事在國際間引起爭議,不少西方科學家都予以譴責,面臨排山倒海質疑聲浪,中國政府已下令,對賀建奎的案子展開調查。

賀建奎日前公開表示,一對經過「基因編輯」的女雙胞胎嬰兒,11月健康出生,她們將天生就對愛滋病免疫,成為世界首例免疫愛滋病的基因編輯嬰兒,此事引起各國科學家反對,有人認為這個嘗試很不安全,也有人譴責中國根本是在進行人體實驗。

因這項技術存在倫理爭議,最先報導此消息的中共黨媒《人民網》已撤除報導,賀建奎則透過網路影片駁斥「定製寶寶」說,呼籲善用科技發揮醫療價值。

儘管稱立意良善,但尚未依科學界標準程序發表就透過媒體公開,依舊引發高度質疑。包括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基因編輯專家、遺傳學雜誌編輯Kiran Musunuru博士、美國加州斯克里普斯研究所(Scripps)負責人托波爾博士(Eric Topol)都痛批,賀建奎的做法太不成熟。

面臨多方質疑,中國官方《新華社》今天凌晨發出報導指出,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已下令,「立即調查」本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