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際學者聚華府 集體推動譴責「新疆再教育營」連署

中國當局在新疆廣設再教育營,圖為巡邏中的中國警察。(法新社)

中國當局在新疆廣設再教育營,圖為巡邏中的中國警察。(法新社)

2018/11/27 12:5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政府在新疆大舉建立再教育營,關押逾百萬維吾爾族人,廣受國際社會抨擊,如今又有來自不同國家的學者在美國集體召開記者會,同聲譴責中國當局的暴行。

根據美國《自由亞洲電台》報導,來自美國、英國、法國及日本的學者,於美東時間26日齊聚華府召開新聞發布會,對中國新疆大規模非法關押維族人士一事表達關注。學者們在記者會上呼籲更多國際學者簽署一份聲明,表態反對新疆當局侵犯人權的做法,該聲明在網路上發布後,短短一週內已獲得全球278位學者簽名。

報導引述其中一名學者,華盛頓大學羅勃茲教授(Sean R. Roberts)在記者會上的發言,指這份聲明經由全球不同領域的學者連署,現已具有廣泛的代表性。羅勃茲說,「簽署這份聲明的學者代表各個國家,其中不乏中國研究、中亞研究及穆斯林等研究的知名學者」。

流亡海外的新疆獨立運動領袖熱比婭在記者會現場受訪表示,自己相當支持國際學者的做法,這將使外界更加了解新疆再教育營中大批維族人所面臨的命運,她強調,其所領導的「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」現正設法將更多當地民眾遭遇的狀況傳達給國際社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