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上老虎凳、逼服不明藥物 新疆倖存者泣訴再教育營血淚

米娜(右)泣訴在「再教育營」內所受的酷刑與苦痛。(美聯社)

米娜(右)泣訴在「再教育營」內所受的酷刑與苦痛。(美聯社)

2018/11/27 15:3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政府在新疆大舉建立再教育營,關押逾百萬維吾爾族人,國際學者26日在華府舉行記者會,譴責中國嚴重打壓維族人權,一名再教育營倖存者也現身會場,自述親身慘痛經歷,並控訴中國當局在新疆當地的種種惡行。

根據《美國之音》報導,29歲的維吾爾族女子米娜(Mihrigul Tursaun)今年1月被關入當地惡名昭彰的再教育營,她回憶道,當時有人將她蒙上黑色頭套,手腳綁上鎖鍊腳鐐,接著就被帶到醫院脫光衣服任人檢查。檢查結束後,米娜被套上一件藍色囚袍,上面寫著54號,她隨後被告知這是專門給面臨判死刑的重刑犯穿的,該號碼在漢語中代表「我死了」的意思。

小小11坪空間關了近70人

米娜表示,她被關在建立於地下的210號牢房,房內並無窗戶,僅在房頂上建有一個通風小孔,四周更佈滿監視器。她說,自己進去時裡面關有約40名維族婦女,到後來人數暴增至68人,晚上睡覺時必須有人輪流站著,讓其他人側臥短眠。牢房內多數人是她的舊識,其中很多人都曾受過良好專業教育,僅因身為維族人就身陷囹圄。

米娜憶述,自己曾在國外生活過,會說外國語言,但這段本應精采的經歷卻讓她被關押的期間受盡折磨,她說,當局在關押她的3個月期間反覆逼問她在國外接觸的人名,參與過的組織,甚至施用「老虎凳」等酷刑,並逼她服用不知名藥物,身心靈皆受到巨大創傷。

親睹獄友被折磨至死

米娜心有餘悸地表示,最令自己感到恐怖的經歷,是親眼目睹獄友遭折磨至死,她說,在被關押的3個月內,親眼目睹同房的68名獄友中有9人受殘酷折磨而死,「如果這麼一個小牢房內3個月就至少有9人死亡,那我無法想像全國會有多少人死去」。

米娜現雖已逃離中國,但在記者會現場憶及那段恐怖日子仍不寒而慄,言至傷心處不時掩面哭泣,聽眾則彷彿身歷其境,現場啜泣聲四起。本次記者會舉辦方,來自美國、英國、法國及日本的學者們則譴責中國迫害人權,呼籲更多國際學者簽署聲明,表達對新疆再教育營的關注。

中國當局大規模打壓新疆維族人,圖為巡邏中的中國警察。(法新社)

中國當局大規模打壓新疆維族人,圖為巡邏中的中國警察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