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疆真相逐漸浮現 專家:中國正在強姦維吾爾族

中國政府大舉壓迫新疆維吾爾族人。(法新社)

中國政府大舉壓迫新疆維吾爾族人。(法新社)

2018/11/28 11:4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政府近年在新疆大規模關押百萬維吾爾人,當局雖對此一概否認,但紙包不住火,越來越多客觀證據浮現,加上倖存者出面控訴,國際社會日漸知悉新疆真相。有外媒引述維族專家的說法,指中國當局現正大規模對維吾爾族進行象徵性強姦。

美國《自由亞洲電台》報導,英國研究維吾爾文化專家,紐開索大學教授芬莉(Joanne Smith Finley)27日在美國華盛頓大學的一場座談會上表示,中國大規模非法監禁維吾爾族人,當局卻辯稱是「淨化伊斯蘭教習俗、去除宗教極端化、消滅思想偏見」,目的在維護民族社會和諧。

芬莉直言,在她看來,中國當局目前對維族人的打壓根本就是「象徵性強姦」,對少數民族清真習俗的侵犯、對個人精神與肉體的蹂躪,就是為了磨滅維吾爾民族的意志。

芬莉說,自己研究維族社區已有數十年,但今夏到新疆進行實地考察時,過去累積無數的維吾爾族聯絡人中,僅有2人敢跟她見面。她說,幾年前,當地穆斯林還敢表達對無端關押的恐懼,如今卻什麼話都不敢說了。

芬莉指出,受到當地政府大舉壓迫,新疆民眾擔心被關入再教育營,現已不太敢造訪清真寺;除宗教外,當局更嚴格限制當地人民的傳統服飾及鬚髮蓄留,目的在將維吾爾人的文化傳統全數剝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