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談D&G辱華風波 「江蘇小哥」向中國人民道歉了

江蘇小哥語帶諷刺地向中國人民「道歉」。(擷取自YouTube)

江蘇小哥語帶諷刺地向中國人民「道歉」。(擷取自YouTube)

2018/11/28 17:1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在Youtube上頻頻發表影片批評中國政治,引發網友熱議的「江蘇小哥」昨天再度上傳影片,討論近日讓中國網友暴怒的D&G辱華風波,影片中他鄭重向中國網友道歉:「我也用筷子吃比薩,為此向14億同胞道歉」。

義大利時尚品牌Dolce & Gabbana(D&G)日前捲入歧視華人風波,起因是D&G為了在上海舉辦的大秀拍了廣告影片,片中一名中國女演員以筷子夾義大利料理食用,被中國網友質疑有辱華疑慮。有人私訊D&G設計師Stefano Gabbana表達不滿,反遭後者以「吃狗肉的屎國」回嗆,讓整起事件迅速升級。事後創辦人雖以華語道歉,中國網友仍不買單,嗆聲要發起全面抵制行動。

對此,江蘇小哥在YouTube張貼評論影片,對於辱華風波作出講評,他先對影片中出演該角色的中國女演員表達同情,直言在目前的輿論氣氛下,她在中國的星路可說是完全斷絕。他接著質疑中國民眾太沒自信,認為不過就是用筷子吃比薩,「稱的上辱華嗎?」

江蘇小哥表示,自己在美國也都會用筷子吃比薩,照中國網友的邏輯,他也要為此道歉。只見畫面中江蘇小哥臉上帶著明顯笑意,對中國網友說道,「對於傷害了14億中國人民...的玻璃心,現在我向各位鄭重道歉」。

影片經分享至PTT後引發熱論,鄉民們盛讚江蘇小哥真的很敢言,紛紛留言說「我真的覺得他回不去了XD」、「看他的影片,活的越來越自由」、「他的政治庇護通過了嗎哈哈」、「這位小哥很會玩,不過他回得去中國嗎XD」、「很讚!中國很少人說真話了」。

相關影音:

看了江蘇小哥的影片,PTT網友們紛紛讚他是勇者。(擷取自PTT)

看了江蘇小哥的影片,PTT網友們紛紛讚他是勇者。(擷取自PTT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