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拿美國殲滅IS當反例 中國自詡把維族人變「正常人」

崔天凱強調,中國用「再教育」的方式,讓維族人能夠以「正常人」的身分回歸「正常生活」。(美聯社)

崔天凱強調,中國用「再教育」的方式,讓維族人能夠以「正常人」的身分回歸「正常生活」。(美聯社)

2018/11/28 18:5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因在新疆設立「再教育營」、迫害維吾爾族人遭國際撻伐,美國如今可能因此制裁中國高階官員。中國對此強烈反擊,若美國實施制裁,中國將適時報復,強調他們是透過「再教育」讓維族人變成「正常人」。

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接受《路透》訪問時表示,若美國制裁新疆高階官員,中國不會坐以待斃,將採取適當手段報復。崔天凱以美國打擊恐怖組織伊斯蘭國(IS)為例,「你能想像有美國官員因為打擊IS遭到制裁嗎?如果這種事情發生,我們必將報復。」

崔天凱說,當美國正在用飛彈和無人機殲滅恐怖份子時,中國則是嘗試用「再教育」的方式,讓他們能夠以「正常人」的身分回歸「正常生活」。至於中國打算如何報復美國?崔天凱沒有提出確切作法,僅強調「我們等著看會發生什麼事,我們會採取一切適當的措施。」

近300名各大領域學者近日針對中國新疆問題發表共同聲明,呼籲國際社會進一步向北京施壓,並以參與「一帶一路」做為條件,要求中國廢除這類大規模拘留營,同時制裁與新疆大規模拘禁營有關的重要領導人和企業,加速處理新疆穆斯林少數族群的庇護申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