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UNIQLO母公司導入制度 視員工同性伴侶為配偶享同等福利

未來UNIQLO員工的同性伴侶將被正式視為配偶,享有和異性伴侶相同的福利。(彭博)

未來UNIQLO員工的同性伴侶將被正式視為配偶,享有和異性伴侶相同的福利。(彭博)

2018/11/28 21:0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UNIQLO母公司「迅銷集團」(Fast Retailing)為目前世界第3大、同時是亞洲最大的休閒服裝公司,旗下品牌包括ASPESI、Comptoir des Cotonniers、Foot Park等,而迅銷集團宣布將導入制度,視員工的同性伴侶為配偶,予以跟異性伴侶相同的福利。

據《朝日新聞》報導,此一制度預計最快於12月上路,適用對象為國內集團約6萬名員工,員工只需填寫公司的伴侶關係登記書,以配偶身分提出申請即可。

報導指出,同性伴侶未來將能享有入住家屬專用的公司宿舍、支領婚喪喜慶津貼、取得6天婚假等福利待遇。迅銷集團公關部負責人為此表示,「作為一間國際公司,我們希望能理解員工的背景,打造讓所有員工都能放心長期工作的環境。」

據了解,迅銷集團的決定在日本並非首例,目前日本IBM及樂天等公司也皆已導入同類型的制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