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法國打擊性病 保險套可用健保給付

法國自12月10日起,持醫師處方箋,就能到藥局購買可申請健康保險退費的男用保險套。(歐新社)

法國自12月10日起,持醫師處方箋,就能到藥局購買可申請健康保險退費的男用保險套。(歐新社)

2018/11/29 23:10

〔中央社〕12月1日是世界愛滋病日,法國衛生部長布辛表示,為加強打擊透過性行為傳染的疾病,自12月10日起,持醫師處方箋,就能到藥局購買可申請健康保險退費的男用保險套。

根據「費加洛報」(Le Figaro),以往也有衛生部長想讓保險套的取得與使用更加普及,例如2006年時任衛生部長的貝特宏(Xavier Bertrand)曾提出每個0.2歐元(以現今匯率換算約新台幣7元)廉價的保險套,但布辛(Agnes Buzyn)此舉是首位法國衛生部長決定保險套可申請健保退費。

布辛表示,自12月10日起,有醫師處方箋的男用保險套可申請社會健康保險退費,這是為了加強預防人類免疫缺乏病毒(HIV)、B型及C型肝炎、梅毒、淋病、披衣菌(衣原體)感染等性傳染病。

報導說,能退費的保險套只限法國瑪裘黑實驗室(Laboratoires Majorelle)製造的EDEN品牌產品,持醫師或接生員開立的處方箋到一般藥局購買,可退售價的60%。

布辛說,不管是不是年輕人或具有特殊風險的人,也無論男性、女性,現在都可在就醫後,拿處方箋取得可退費的男用保險套。

法國政府近期為15到17歲的青少年提供免費的預防性醫療諮詢,透過這方式也可取得保險套的處方箋,醫師還可趁此機會教導青少年避孕及性病的常識。

布辛表示,法國每年仍新增約6000人感染人類免疫缺乏病毒,尤其25歲以下年輕人就占800到1000例,他們通常只在發生第一次性行為時使用保險套,之後就不用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