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英研究:手機皮製外殼比馬桶座髒17倍

英國一項研究發現,手機外殼的骯髒程度大大高出馬桶座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英國一項研究發現,手機外殼的骯髒程度大大高出馬桶座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2018/12/01 16:21

〔編譯孫宇青/綜合報導〕從通訊、娛樂到尋找資料等,現代人可說是「機不離手」,但英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,手機保護用外殼的骯髒程度超乎想像,塑膠外殼比馬桶座骯髒7倍,皮革外殼更髒上17倍,且原因與人們常在廁所內使用手機有關。

英國「每日郵報」11月30日報導,當地衛生服務與清潔公司Initial Washroom Hygiene針對手機衛生程度進行研究,分別從50支智慧型手機及馬桶座表面採取樣本,檢驗後發現馬桶座平均有220單位的細菌,手機膠殼則平均高達1479單位,後者比前者高出近7倍。而時常被當作簡易錢包使用的皮革製手機外殼,骯髒程度更是馬桶座的17倍。

專家指出,人們習慣在如廁時滑手機,導致手機暴露於滿是細菌的環境中,包括把手及馬桶上等,才會變得異常骯髒。Initial Washroom Hygiene也向另外2000人調查發現,40%的受訪者坦承,會於上班期間在廁所內使用手機,且其中只有20%會在事後進行清潔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