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焚書拘人、立五星旗 中國正對宗教發動戰爭...

歷史悠久的嵩山少林寺在今年8月大動作舉行升國旗儀式,聲稱此舉是要加強國家意識,有中國網友說,這是1500年來首次。(路透)

歷史悠久的嵩山少林寺在今年8月大動作舉行升國旗儀式,聲稱此舉是要加強國家意識,有中國網友說,這是1500年來首次。(路透)

2018/12/03 11:3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因在新疆設立「再教育營」、迫害維吾爾族人遭國際撻伐,但除了伊斯蘭教,包含基督教、佛教等宗教,在習近平上任後,中共當局也加強控制力道。

據《商業內幕》(Business Insider)報導,在過去1年來,中共當局正在對宗教進行前所未有的戰爭,不但拘留大批穆斯林、強迫佛教徒宣誓效忠共產黨,甚至關閉基督教教會,尤其在習近平上任後,政府對宗教的鎮壓以驚人速度增加,2015年起推動所謂的「宗教中國化」,要求穆斯林、佛教徒和基督教領袖,將教義與中國社會主義思想融合。

從根源上切斷伊斯蘭教

中國在新疆建立了一個龐大的警察國家,據傳多達百萬維吾爾族遭監禁,只要展現出明顯的伊斯蘭教特徵,有面臨被捕風險,比如披面紗或蓄鬍;港媒《南華早報》爆料,在中國最大的穆斯林集中地銀川,當局聲稱製造噪音污染,禁止穆斯林每日禮拜儀式。

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伊瑪目向《法新社》透露:「他們企圖從根本上切斷伊斯蘭教,現在兒童不能相信宗教,只能吸收共產主義思想。」

嚴密監控的基督宗教

中共當局對宗教的迫害不僅僅存在於伊斯蘭教上,據《美聯社》報導,對於信仰非官方認可的天主教及基督教,當局透過焚燒聖經、關閉教堂甚至直接下令,來強迫教徒廢棄信仰。

被允許開放的教堂,必須在建築物中安裝臉部辨識攝影機,牧師佈道內容也要給官員嚴密審查,同時在佈道過程中也要宣傳國家政策;9月梵蒂岡與中國簽署主教任命協議,引起國際關注,有批評人士認為,這協議把教廷的權力交給了共產黨。

少林寺1500年來首掛五星旗

連佛、道等與中國文化有更深淵源的宗教也不能倖免,中共限制西藏的宗教活動,監控西藏主要寺院的日常活動、限制信徒旅行和通訊,甚至以有恐怖主義嫌疑為由,恣意逮捕僧人,與新疆正在發生的狀況沒兩樣。

而中國政府要求宗教場所懸掛五星旗,歷史悠久的嵩山少林寺回應這項「倡議」,今年8月大動作舉行升國旗儀式,聲稱此舉是要加強國家意識,有中國網友說,這是1500年來首次。

前英國大使館官員認為,中國對宗教的強烈控制欲,是深怕宗教的基層組織,會挑戰他們的唯一權力,也擔憂外國勢力會藉機影響國內政權穩定,中共絕不能容忍任何其他道德或社會權威來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