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長得像玄彬! 脫北士兵:南韓很自由,但賺錢好難...

北韓脫北士兵吳青成,昨天接受媒體專訪。(圖擷自朝鮮日報網頁)

北韓脫北士兵吳青成,昨天接受媒體專訪。(圖擷自朝鮮日報網頁)

2018/12/03 14:1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去年12月駕車突破北緯38度南、北韓停戰線板門店「共同警備區」(JSA),遭同袍越境追殺身中多槍的北韓脫北士兵吳青成,昨天接受媒體專訪,他表示在南韓雖然比較自由,但「賺錢很難」,會繼續努力工作賺錢,也會多做義工。

南韓《朝鮮日報》報導指出,吳青成現年虛歲26歲,今年6月起住在首爾,打扮看起來已和南韓青年很像,身材高瘦約178公分,甚至染了棕色頭髮,由於家住在停戰線附近,幾乎沒有北韓口音,甚至有人認為他長得像南韓演員玄彬,但他自認不像。

吳認為在南韓討生活不易,他透露自己剛到南韓時從事勞力工作,因腰椎有受傷需換工作,現在在一家社會企業上班,雖然南韓比較自由,但賺錢很難。他也表示,會努力工作賺錢、繳稅,還會去醫院當義工。

此外,他也提到日前日本《產經新聞》的訪問有誤,當時他並沒有說「南韓軍隊是不像軍隊的軍隊」,強調自己身體流着韓國人的血液,「不是說這種話的人」,應該是翻譯有錯誤,他澄清原意是「我不清楚南韓軍隊的生活,北韓兵役為10年,南韓兵役2年,我說『在南韓當軍人應該更容易吧』。」

他也說,之所以去日本,不是為了接受《產經》專訪,而是南韓的一名熟人要介紹日本朋友給他認識,並說有去過日本的廣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