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鐵腕掃毒不眨眼 杜特蒂自爆靠大麻提神?

杜特蒂3日語出驚人,自稱靠吸大麻應付忙碌的行程,事後又改口說是「開玩笑」。(美聯社)

杜特蒂3日語出驚人,自稱靠吸大麻應付忙碌的行程,事後又改口說是「開玩笑」。(美聯社)

2018/12/03 21:2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以鐵腕掃毒聞名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(Rodrigo Duterte),在今(3)日突然語出驚人說有時會靠大麻提神,以應付忙碌的行程,好保持清醒,事後他又撤回這一說法,宣稱只是在「開玩笑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73歲的杜特蒂今在馬拉坎南宮主持頒獎儀式時,談到他出席新加坡的東南亞國家協會(ASEAN)高峰會時,每天的行程都相當緊湊,這讓他在參與會議時都使用大麻來讓自己保持清醒。

這一發言當時讓外界引發討論,因為杜特蒂的掃毒行動雷厲風行,過程流血之多而引起人權組織及歐美國家抨擊。菲律賓警方表示,在2016年7月到今年8月底為止的毒品打擊行動中,已有4854名嫌疑人被殺。

不過,事後他向記者改口,「大麻提神」的說法只是在開玩笑。

報導指出,據菲律賓「2002年綜合危險藥物法」,如果種植大麻,或持有10公克以上大麻脂、大麻脂油、500公克以上的大麻,都可判無期徒刑,不過杜特蒂也曾在2016年5月就任前表示,他個人支持大麻醫療用途合法化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