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2千年青銅像到底算誰的? 美博物館槓上義大利

美國博物館不服義大利最高法院裁決要將「勝利青年」歸還義大利。(美聯社)

美國博物館不服義大利最高法院裁決要將「勝利青年」歸還義大利。(美聯社)

2018/12/06 16:4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洛杉磯蓋提博物館(J. Paul Getty Museum)收藏了一尊2000多年歷史的青銅像「勝利青年」(Victorious Youth),卻與義大利政府打官司長達10多年,日前義大利最高法院判雕像須歸還義大利,不過博物館不配合,強調將捍衛權益到底。

綜合外媒報導,「勝利青年」1964年於義大利近海被漁民發現,研判是古希臘藝術家留西波斯(Lysippos)於西元前300年至100年間的作品,至今超過2千年,數十年前被蓋提博物館以近400萬美元(約1億多台幣)收購,自此在博物館中展出,成為深受觀眾喜愛的鎮館之寶。

英國《衛報》報導,蓋提博物館堅持自己在1997年時花錢「合法購入」,將會誓死捍衛保有雕像的權利,但義大利政府不這麼認為,宣稱蓋提博物館是用走私出境等違法行為獲得青銅像,自1989年開始與美國打起訴訟官司,要求歸還雕像。

這長達11年的纏訟,義大利最高法院於3日公布裁決,判蓋提博物館須將銅像歸還給義大利,代表義大利政府的律師羅蘭索(Lorenzo D'Ascia)表示,這是一個非常漫長的過程,但希望能盡快讓它回到義大利的懷抱中;蓋提信託(Getty Trust)公關副總裁拉賓(Lisa Lapin)3日發聲明說道:「我們將繼續捍衛對這個雕像的合法權益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