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預防明年歐洲議會選舉遭干涉 歐盟將推假新聞警示系統

歐盟為保護即將來臨的選舉不受假訊息干擾,發展了一套涵蓋全歐盟的警示系統。(歐新社)

歐盟為保護即將來臨的選舉不受假訊息干擾,發展了一套涵蓋全歐盟的警示系統。(歐新社)

2018/12/06 20:0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隨著網路發達,網上也出現越來越多假新聞,歐盟為了保護即將來臨的歐洲議會選舉不受假訊息干擾,就發展了一套涵蓋全歐盟的警示系統,同時也希望臉書等網路公司可以提供協助。

綜合報導指出,歐盟將在明年舉行歐洲議會選舉,不過歐盟執行委員會副主席安西普(Andrus Ansip)卻表示,有強力的證據顯示,俄國是歐洲假新聞主要來源,俄國總統普廷(Vladimir Putin)更被指控每年花了10億歐元散播謊言。歐盟因此希望採取行動保障歐洲議會選舉前的公共辯論與民主機制。

歐盟執委會計畫建立一套讓歐盟與會員國即時通報假訊息的系統,這套系統可讓會員國間分享競選活動數據和分析,並宣揚歐盟關於自身價值與政策溝通議題。歐盟也會將明年用於檢視假訊息的預算從原本的190萬歐元(約6600萬新台幣)增加到500萬歐元(約1.7億新台幣)。

除了要設置通報假訊息系統,歐盟執委會也要求臉書、Google等網路公司一起協助對抗假訊息,並關閉已被偵測的假帳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