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紐教授研究中國干政屢遭騷擾 169人聯署促政府保護

紐西蘭教授布芮蒂是研究中國問題的專家,在2017年發表研究,提到中國在西方民主國家的政治影響活動後,竟遭遇一連串的騷擾事件。(圖擷取自推特)

紐西蘭教授布芮蒂是研究中國問題的專家,在2017年發表研究,提到中國在西方民主國家的政治影響活動後,竟遭遇一連串的騷擾事件。(圖擷取自推特)

2018/12/06 22:5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紐西蘭坎特伯雷大學教授布芮蒂(Anne-Marie Brady)2017年發表研究,指稱中國政府無所不用其極干涉紐國內政,自此她的辦公室和住所竟多次遭人闖空門。日前有169名學者、記者、政治家及人權活動人士發動聯署,要求紐西蘭總理阿德恩(Jacinda Ardern)介入事件,為布芮蒂提供保護。

據《紐西蘭國家廣播電台》報導,聯署者們在6日上午於捷克網站「Sinopsis」上聯合發布一封公開信。信中提到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但鎮壓國內異見人士,連研究中國問題的外國學者也不放過,更指出布芮蒂已成為中國當局的攻擊目標。

報導指出,布芮蒂曾在5個月前,要求紐西蘭政府提供警察保護她的人身安全,但最後卻不了了之。因此在公開信的內容中,同時也強烈譴責紐西蘭政府的無作為。

為此,紐西蘭總理發言人僅表示:「我們支持並捍衛學術自由的合法權利,但在警方完成調查前,我們也不便回應事件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