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本來都要去「川習會」?那天孟晚舟被逮 「他」自殺!

孟晚舟(左)被逮傳與張首晟自殺同天。(圖擷取自新浪網,本報合成)

孟晚舟(左)被逮傳與張首晟自殺同天。(圖擷取自新浪網,本報合成)

2018/12/07 06:16

首次上稿 00:18
更新時間 06:1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華為副董兼財務長的孟晚舟被加拿大政府逮捕,現在網路中相關傳言甚囂塵上,有消息稱孟晚舟1日在加拿大被捕,同日被美方指控竊取技術的知名華裔物理學家張首晟自殺身亡,傳言指稱兩者有關聯,除了同一天發生,且這兩人本來都要出席在阿根廷的「川習會」。

中國媒體推測孟晚舟被捕與華為牴觸美國的伊朗經濟制裁有關,美國媒體則相信華為涉及透過創立空殼公司,藉由假帳戶販售「敏感科技」給北韓與伊朗,但最新傳言則指出,華裔物理學家張首晟1日自殺身亡也與孟晚舟同日被捕有關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張首晟1日被發現陳屍在史丹佛大學(Stanford University),當地警方排除他殺可能,以自殺結案,傳言稱當天他與孟晚舟本來都要出席阿根廷的川習會,與中國領導人習進平、美國總統川普共同商討中美貿易戰。

張首晟生前宣布找到正反同體的「天使粒子」-馬約拉那費米子,因而聲名大噪,但他在2013年創立的「丹華資本」風險投資公司,上個月卻被美國官方質疑竊取智慧財產權,將尖端技術轉移給中國當局,中國透過「千人計畫」招募張首晟,張也曾與華為有過芯片議題來往,也曾在習近平面前獲頒中國國家科學技術獎。

此外,荷蘭艾司摩爾(ASML)公司3日招祝融之災,中國資方訂購的「極紫外線(EUV)光刻機」全部付之一炬,損失超過1.2億元,被傳也與上開事件有所關聯;但這些傳言目前並未獲得中國、美國、加拿大任一方的官方說法證實。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張老師專線:1980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