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美貿易戰何時結束?郭台銘推測還要打5到10年

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在阿根廷進行會談。(美聯社)

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在阿根廷進行會談。(美聯社)

2018/12/07 06:21

首次上稿 00:41
更新時間 06:2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12月初在阿根廷舉辦的川習會同意美中貿易戰停火90天,美在明年1月前先不對中國商品擴大課稅並繼續談判,台灣鴻海精密董事長郭台銘對此指出,貿易戰在短期內不可能休兵,推測應該會進行5年到10年。

根據《大紀元》報導,郭台銘4日參加在中國廈門舉行的兩岸企業家峰會,上台演說時指出,中美貿易戰藉由雙方領導人在會晤中宣告暫時休兵,但此事絕非一朝一夕能夠調停,「很可能是一場5到10年的持久戰爭」,雙方戰場會在經濟面與技術面展開。

郭台銘提到,未來代工製造業將更講究更彈性化、更強韌的供應鏈,「規模大不再是唯一勝算」,美國把中國定位在科技層面的「戰略競爭對手」,必定會設置高牆保護相關設備與「關鍵零配件」,中方在高技術商品的研發上勢必要有所調整才能應對,「工業製造業供應鏈也必須重新洗牌」。

郭台銘補充,在中美貿易戰當中從中獲利的國家,分別為墨西哥與越南,前者已與加拿大、美國組成新版貿易協定,美國、加拿大企業把未組裝完畢的產品送往墨西哥繼續生產,還可因該協定獲得紅利。

郭台銘認為,中美貿易戰應在5到10年內會有結果。(資料照)

郭台銘認為,中美貿易戰應在5到10年內會有結果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