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白宮顧問看美中談判:中國不履行貿易承諾的歷史悠久

提及美中貿易爭端,納瓦羅強調,川普政府正在要求中國做出根本性改變。(法新社)

提及美中貿易爭端,納瓦羅強調,川普政府正在要求中國做出根本性改變。(法新社)

2018/12/07 10:0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華為副董事長、首席財務長孟晚舟昨日爆出本月初在加拿大被捕的消息,引發市場對美中貿易緊張局勢加劇的疑慮。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(Peter Navarro)今日接受《美國之音》專訪時拒絕公開評論孟晚舟被捕一事,但提及美中貿易爭端,他強調,川普政府正在要求中國做出根本性改變。

納瓦羅今日接受《美國之音》專訪,拒絕回應孟晚舟被捕一事。針對美中之間的貿易爭端,納瓦羅表示,中國現在的貿易模式,是建立在國有企業、保護主義、重商主義之上,「我們要求的是,中國要遵守國際規則,成為國際貿易的公平競爭者,這當然就是要求他們改變其模式」。

納瓦羅指出,美中之間的貿易談判「將是一個艱難的談判」。他強調,中國不履行貿易承諾的歷史紀錄很悠久,而目前兩國談判的最大問題是,如何真正去核實,而不是被矇騙過關,「因為我們以前看到過這樣的事」。

然而,納瓦羅也表示,他對美中兩國90天內能否達成協議仍保持樂觀態度。美國總統川普先前曾表示,若與中國在90天內達不成協議,美國將擴大對中國商品徵收關稅的規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