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血汗!一小時工資不到40元 中國工廠超時製迪士尼娃娃

中國工廠遭爆料,讓員工超時工作製作迪士尼娃娃。(路透)

中國工廠遭爆料,讓員工超時工作製作迪士尼娃娃。(路透)

2018/12/07 12:4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一間替迪士尼(Disney)及玩具品牌費雪(Fisher-Price)製造商品的工廠,被爆料員工超時工作、時薪低廉等事跡,目前正在接受國際玩具工業理事會(ICIT)的「玩具業責任規範」(IETP)調查。

綜合外媒報導,6日人權組織(Solidar Suisse)和中國勞工觀察組織的發布一項調查報告,表示在中國廣東省河源市內華東玩具製造工廠的員工,大多數為45歲以上的女性,她們非法超時加班,一個月加班時數超過150小時,沒有休假及病假,有工人透露,如果他們病假3天或更長時間,可能會被罰款或解僱,這種因生病不能上班而遭到解雇的案例不少。

報告指出,最誇張的是,這些工人一小時的工資竟不到1.27美元(約台幣40元),若遇到旅遊旺季期,需每天工作10至13小時,每月工作天數最高達29天,倘若工人在加班期間請求休假,每小時工資將降到1.08美元(約台幣33元),導致他們的整個月的薪資低於287.49美元(約台幣8000多元)。

《衛報》報導,工廠的員工表示,很累,背部非常酸痛而且十分想睡,但不行,工作還沒結束,她更說道:「當你常一遍又一遍地做同樣的事情時,你會開始感到頭暈,且視力會變得模糊。」

人權組織出面向迪士尼及玩具品牌費雪等公司喊話,呼籲他們將部份利潤與工人們同享,望公司能提高工人的工資並縮短工作時間,說道:「孩子們喜歡迪士尼的玩具,但我們希望他們的父母能明白,這裡並沒有聖誕魔法,玩具都是由非法超時工作的婦女用廉價勞力所製造出來的。」

報告指出,中國工廠的員工一小時工資竟不到40元。(路透)

報告指出,中國工廠的員工一小時工資竟不到40元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