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協助美軍還跑去幫中國 谷歌讓美國軍方超不爽

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質疑谷歌,不幫助美國發展軍事技術,卻願意幫中國研發網路審查。(美聯社)

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質疑谷歌,不幫助美國發展軍事技術,卻願意幫中國研發網路審查。(美聯社)

2018/12/07 17:2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因為是極權國家,對網路有嚴格規範,網路公司谷歌(Google)為打進中國市場,就計畫推出審查版搜索引擎。不過此舉卻引來美軍不滿,美國最高指揮官批評谷歌,不幫助美國發展軍事技術,卻要幫中國研發網路審查。

據《美國之音》報導,谷歌在今年6月宣布,將不與美國國防部續約一項無人機計畫,理由是谷歌員工反對研發技術被用於戰爭。不過谷歌最近為打進中國市場,卻開始嘗試幫中國市場量身定制搜尋引擎,也遵從北京的審查要求。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(Joseph Dunford)昨天(6)就在一場討論會上質疑谷歌,不繼續幫助美國發展軍事技術,卻願意幫助中國研發審查版搜索引擎。

鄧福德表示,美軍與民間企業的技術合作讓美軍可以在過去70年來,維護一個自由開放的世界秩序。他不覺得谷歌員工會樂見由俄國、中國主宰的世界秩序。鄧福德也認為,掌握人工智慧技術,將可能決定未來誰擁有軍事優勢,他因此希望谷歌等科技公司可以繼續與美軍合作。

其實前美國國防部副部長沃克(Robert O. Work)也曾批評谷歌的行為相當虛偽,谷歌在中國有人工智慧中心,他認為任何在中國人工智慧中心的技術最終都會被中國政府取得,最後落入中國軍隊手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