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醫生謊稱夭折而被拆散 母女相隔69年才團聚

莫卓普(右)與失散69年的生母蒲琳敦本月3日在美國佛州坦帕團聚。(翻攝自《CNN》)

莫卓普(右)與失散69年的生母蒲琳敦本月3日在美國佛州坦帕團聚。(翻攝自《CNN》)

2018/12/08 10:3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一名女子查絲(Bonnie Chase)去年起,利用DNA基因檢測組,意外地查出真正的外婆另有他人,這也才發現,原來查絲的69歲母親莫卓普(Connie Moultroup)剛誕生時,醫生便以「夭折」名義拆散外婆與母親。日前,莫卓普與生母已團聚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莫卓普88歲生母蒲琳敦(Genevieve Purinton)1949年時,在印第安納州未婚生產,但醫院卻擅自告知家屬說小孩夭折,迫使這對母女失散。後來莫卓普被一對加州夫妻收養,莫卓普5歲時,養母罹癌病逝,養父再娶,自此過著被繼母虐待的人生。

莫卓普童年時,一直希冀生母能來拯救她,但其實她並不知道生母另有他人,直到查絲去年聖誕節送她一份族譜網站「Ancestry」的DNA採樣工具組當禮物後,她的人生開始改變。

透過DNA採樣工具組,查絲先找到遠房親戚,親戚再幫忙追溯族譜,尋找資訊,最終成功找到現居佛州坦帕(Tampa)一處退休社區「海利公園公寓」(Haley Park Apartments)的蒲琳敦。

莫卓普與蒲琳敦9月時首次通電話,且蒲琳敦告訴她「我想,我就是你媽」;本月3日,失散69年的兩人終於在坦帕團聚,同時莫卓普也與兩位同父異母的妹妹見面。莫卓普表示,原以為世上與她有血緣的人,只剩女兒跟兩名孫子了,萬萬沒想到,竟還有4千多人與她有相同根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