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拍板定案!日本擴大接納外籍勞動者 明年4月上路

日本政府8日凌晨4時通過《出入境管理及難民認定法》,預計自明年4月起,增加34萬名外籍人才,並放寬外籍人士工作的簽證門檻。圖為日本一間工廠內勞工工作情形。(路透)

日本政府8日凌晨4時通過《出入境管理及難民認定法》,預計自明年4月起,增加34萬名外籍人才,並放寬外籍人士工作的簽證門檻。圖為日本一間工廠內勞工工作情形。(路透)

2018/12/08 17:3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為解決缺工問題,日本政府8日凌晨4時通過《出入境管理及難民認定法》,預計自2019年4月起,於5年內增加34萬名外籍人才,並放寬外籍人士工作的簽證門檻。卻引來在野黨的批評,認為法案通過得太過匆促。

綜合日媒報導,《出入境管理及難民認定法》增設了「特定技能1號」的居留資格,申請者需具有一定技能業務,適用行業為護理、餐飲、建築、建築物清潔、農業、食品生產、旅館、原材料加工、造船及船舶、漁業、汽車維修、工業機械製造、電子、航空等。

若外籍人士具有更熟練的技能,便能取得「特定技能2號」的居留資格,適用行業為建設產業、汽車維修業等。日本法務大臣山下貴司指出,到明年4月1日新法上路前,當局會努力做好準備,政府也會全力因應國會審議時,議員提出的相關問題。

修法成功後,在野黨人士等反對聲浪認為,眾議院和參議院法務委員會,總共只花了40小時且尚未報告制度全貌,就讓法案通過,痛批修法案為匆促的決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