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爽台美合作 解放軍退將跳腳:100小時攻下台灣

前中國南京軍區副司令王洪光表示,兩岸若爆發台海戰爭,解放軍能在100小時攻下台灣。(圖擷取中國網路)

前中國南京軍區副司令王洪光表示,兩岸若爆發台海戰爭,解放軍能在100小時攻下台灣。(圖擷取中國網路)

2018/12/09 07:4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解放軍前南京軍區副司令員、退役中將王洪光表示,在美中可能陷入「新冷戰」的背景下,台灣政府配合美國的政策,將導致台海「火山即將爆發」,並揚言兩岸若爆發台海戰爭,解放軍能在100小時攻下台灣。

綜合媒體報導,王洪光8日出席《環球時報》年會時指出,在中美走向新冷戰的背景下,南海是暗流湧動,台海是火山即將爆發。王洪光說,雖然美中關係互依度很高,但是經濟、政治、軍事等互為敵對關係,對美國來說,台灣是美國最好的幫手,目前台灣政府幾乎完全配合美國,「所以無論從主觀或是客觀形勢來看,台海問題都是要關注的重點,台灣海峽很容易發生衝突,只是大小而已。」

王洪光認為,中國有政治、外交、軍事、經濟等豐富資源,為什麼不主動出擊?他強調,解放軍能在100小時內攻下台灣,中國的死傷止不過是一個小地震的規模,傷亡也就百八十人,只要台灣不奮死抵抗,也就是死幾千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