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雅子妃慶55歲生日 接棒皇后備受矚目

雅子妃發表55歲生日感言,表示將為國民幸福努力學習。(圖擷自日本宮內廳網站)

雅子妃發表55歲生日感言,表示將為國民幸福努力學習。(圖擷自日本宮內廳網站)

2018/12/09 20:2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今日是日本皇太子妃雅子的55歲生日,發表生日感言時提到,對即將成為皇后感到些許不安,未來會請教天皇伉儷,並協助德仁,為國民的幸福努力。雅子妃先前被診斷患有「適應不良」,多年未代表皇室出席活動,不過今年已進行多次訪查行程,也和美智子皇后共同出席紅十字大會,活動範圍可望陸續增加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雅子妃表示今年是平成時代的最後1個生日,感觸頗多,對人們的支持相當感激,回顧嫁入皇室的26年來,天皇伉儷對祈求國民幸福與國家安寧不遺餘力,心表敬意與感謝。

雅子妃提到,對未來不確定能夠幫到多少,感到不安,但會請教天皇伉儷,從旁協助德仁,在累積學習經驗的同時,也為國民的幸福持續努力。

雅子妃過去擔任外交官,和皇太子結婚的消息一度在日本造成話題。2003年雅子妃因壓力因素,被診出患有適應障礙,長期未以皇室身分出席活動。據東宮醫療團隊指出,今年雅子妃已出訪地方4次,也出席秋季園遊會、紅十字大會等各項活動,可望擴大活動範圍,不過雅子妃仍在康復階段,不宜太過勉強。

今年雅子妃與美智子皇后共同出席紅十字大會,美智子皇后身為日本紅十字會名譽總裁,在大會中特別介紹雅子,象徵明年即將交棒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