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彷彿《紙牌屋》腳色!人生勝利組艾爾斯可能接白宮幕僚長

白宮幕僚長凱利(右)將於年底離職,據傳將由副總統彭斯的幕僚長艾爾斯(左)接任。(路透社)

白宮幕僚長凱利(右)將於年底離職,據傳將由副總統彭斯的幕僚長艾爾斯(左)接任。(路透社)

2018/12/09 22:5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昨(8日)宣布白宮幕僚長凱利(John Kelly)將於年底離職,據傳將由副總統彭斯(Mike Pence)的幕僚長艾爾斯(Nick Ayers)接任。

年僅36歲的艾爾斯具商業頭腦,政治手腕不錯,和第一千金伊凡卡(Ivanka Trump)和夫婿庫許納(Jared Kushner)走很近,也很受川普欣賞。外界猜測,若艾爾斯接任幕僚,將成為川普爭取2020年總統連任的助手;但有白宮幕僚對此不服,恐引發一波離職潮,而艾爾斯似乎尚未答應川普接任幕僚長兩年的提議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內部人士普遍認為,艾爾斯若接任幕僚長,川普女兒伊凡卡和其丈夫庫許納將主宰整棟白宮。據傳凱利看不慣這對夫妻在白宮「弄權」,許多人也反映兩人做事不循規範,凱利因而試圖限縮他們的影響力,雙方因此結下樑子,但現今凱利即將離職。

據前白宮官員描述,艾爾斯具政治手腕和政治敏銳度,能彌補凱利的不足。艾爾斯前同事柯南特(Alex Conant)表示,艾爾斯能堅定達成上司要求,也認識很多政治人物,在捐款人階層中頗受歡迎。

艾爾斯外型上相、擔任過多名共和黨籍州長顧問,聲譽好、晉升快,善於商業投資,年紀輕輕淨資產就有1220萬美元至5480萬美元(約新台幣3億7000萬至17億),被紐約時報形容為「彷彿從美國政治影集《紙牌屋》走出的人物」。

然而,前白宮官員透露,部分人士因艾爾斯的年紀和名聲倍感威脅,甚至有高階官員放話說若他上任就要走人,可能引來一波離職潮。

專家也指出,川普的高爭議政策、商業活動面臨國會調查,期中選舉後民主黨更拿下聯幫眾議院過半席次,艾爾斯缺乏國會經驗,能否幫助共和黨籍的川普穩住局勢,值得關注。

《守門人(The Gatekeepers)》的作者惠普(Chris Whipple)對白宮幕僚長一職頗有研究,他懷疑艾爾斯的魄力不夠,無法在川普之下發揮幕僚長應有的功能,「我認為,川普要在這個位置上放這樣的人:敢踏入橢圓形辦公室,把門關上,然後說總統不想聽的話。」

一位白宮官員表示,總統川普希望艾爾斯能任職兩年,但艾爾斯不確定自己能否待那麼久,他的孩子年紀還小,因此想回家鄉喬治亞州,或許只是暫時接任幕僚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