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再爆3間大學入學考核不公 日本當局將在12月交出調查報告

日本入學考醜聞繼續延燒,12月8日又分別有3所私立大學召開記者會,為涉及入學考試不公一事道歉。圖為道歉的福岡大學校景。(圖擷取自福岡大学官網)

日本入學考醜聞繼續延燒,12月8日又分別有3所私立大學召開記者會,為涉及入學考試不公一事道歉。圖為道歉的福岡大學校景。(圖擷取自福岡大学官網)

2018/12/09 23:4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隨著東京醫大的入學考醜聞被揭發後,日本政府也緊急介入調查,日本文科大臣柴山昌彥曾在10月12日敦促違規的大學「主動向大眾自首」;而12月8日又分別有3所私立大學召開記者會,為涉及入學考試不公一事道歉,分別為岩手醫科大學、金澤醫科大學和福岡大學。

根據日媒《共同社》報導,在東京醫大首先被揭發入學考試不公後,隨著日本政府介入調查,昭和大學和神戶大學也被發現曾違規操作考試分數;而現在又有3間私立大學決定趕在下個學年開始前自首,主動公開道歉。

福岡大學坦承在普通入學考試複試中動手腳,在「高中調查書」評分環節對不同學生進行差別待遇,分別會對應屆生加20分、已畢業一年的考生加10分、已畢業2年以上的考生則不加分,校方坦承自2010年開始暗中操作至今;校方辯稱「並沒有計畫限制畢業多年的考生入學」,表示已設置調查委員會針對「不恰當操作」的經過進行調查。

而金澤醫科大學則是在特別入學考試中對應屆生、畢業1年生、校友子女和本地考生等特別加分,而普通考試的候補名額也會優先綠取較年輕的考生;校方則稱,若是這些被「不恰當操作」而被刷掉的學生仍有意願入學,將考慮讓他們在2019學年入學。

岩手醫科大學在包括面試在內的綜合考核中,曾發生候補錄取一位落榜的考生,也在「編入考試(類似我國的五專升二技)」中,優先錄取岩手醫大的牙醫系學生,據稱候補生的錄取全由校長等高層一手掌控;岩手醫大也將研擬如何補償被不正當刷掉的考生。

目前文部科學省預計,將在這個月中提出最終的調查報告,並研擬懲處措施,並考慮公布所有涉及違規的大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