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首度出面回應黃背心運動 馬克宏將發表全國演說

2018/12/10 05:36

〔中央社〕「黃背心」運動連續第4個週末進行抗爭後,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今天宣布,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將於10日晚間8時(台灣時間11日清晨3時)向全國發表演說。

法國各地掀起「黃背心」反政府示威4週以來,這將是馬克宏首度打破沉默公開發言。

勞動部長裴尼柯(Muriel Penicaud)在LCI電視頻道中強調,馬克宏將會宣布「立即且具體的措施」,以回應「黃背心」運動,但不包括調高最低工資。

她指出:「調高最低工資將會毀掉工作機會,許多小型企業無法承擔,會有破產風險。」

法國政府發言人葛里沃(Benjamin Griveaux)提醒各界勿有不切實際的期望。

他說:「黃背心抗議人士的所有問題不可能揮一下魔棒就能全部解決。」

示威人士最初是抗議燃料稅不斷飆漲而走上街頭,馬克宏政府上周作出讓步,凍結提高燃料稅的計畫6個月,但抗議行動已演變成廣泛的反馬克宏運動。在馬克宏神隱期間,示威者的要求已變得多樣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