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齊聲呼籲終止性暴力

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拉德(左)和穆克維格(右)9日於記者會齊聲表示,希望全球關注性暴力帶來的傷害,盼終結性暴力。(路透)

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拉德(左)和穆克維格(右)9日於記者會齊聲表示,希望全球關注性暴力帶來的傷害,盼終結性暴力。(路透)

2018/12/10 21:5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2018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拉德(Nadia Murad)與穆克維格(Denis Mukwege),將於10日晚間出席奧斯陸的頒獎典禮。他們9日齊聲表示,希望全球關注性暴力帶來的傷害,盼終結性暴力。

綜合媒體報導,穆拉德曾於2014年被伊斯蘭國(IS)挾持,當時她村中的所有男性都被IS屠殺、數千名年輕女性被迫淪為性奴隸,穆拉德也承受輪暴、毆打等凌虐,後來她成功脫逃,並積極揭露IS罪行。另一位和平獎得主穆克維格,他是剛果民主共和國的婦科醫師,過去20多年來治療遭受性侵、性暴力的女性。

穆克維格9日在奧斯陸的記者會表示,諾貝爾和平獎的光芒敦促世界正視性暴力,認為現在人人皆知,無法再裝作無知而毫無作為,國際社會有責任採取行動;穆拉德則表示,一個獎項無法消除所有對婦孺的暴力攻擊,也無法為他們伸張正義,但期盼這個獎能幫助他們和更多國家政府接觸,共同謀求解決方法,讓犯罪者得到制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