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狠奪56條人命 俄羅斯連環殺人魔遭定罪

曾任警員的俄羅斯男子波普柯夫犯下56起殺人案,今天遭法院裁定有罪,而他先前已因殺害22名女性遭判終身監禁。(法新社)

曾任警員的俄羅斯男子波普柯夫犯下56起殺人案,今天遭法院裁定有罪,而他先前已因殺害22名女性遭判終身監禁。(法新社)

2018/12/10 20:07

〔中央社〕曾任警員的俄羅斯男子波普柯夫犯下56起殺人案,今天遭法院裁定有罪,而他先前已因殺害22名女性遭判終身監禁。這次判決使他成為俄羅斯奪走最多條人命的連環殺手之一。

西伯利亞城市伊爾庫次克(Irkutsk)地區檢察官辦公室發表聲明說,波普柯夫(Mikhail Popkov)在「1992年至2007年間殺害56人」,遭法院裁定「有罪」。

檢方表示,波普柯夫「對殺人有病態吸引力」。他也因強暴其中10人遭判有罪。

波普柯夫被判第2個終身監禁,曾任警員的退休金也遭正式剝奪。

波普柯夫2015年殺害22名女性被判有罪,目前正在服刑中。國際傳真社(Interfax)引述法院新聞服務報導,他稍後承認犯下另外59起殺人案,但僅56起遭定罪,因調查人員未能證實另外3起是否屬實。

波普柯夫在非值勤時間的深夜,開車在他居住的安加爾斯克市(Angarsk)閒晃,有時開著警車,向被害者提供搭車服務後將人殺害。安加爾斯克距離伊爾庫次克不遠。

他被判有罪的犯案數量,已超過俄羅斯和前蘇聯時期多名惡名昭彰殺人犯的犯案總數。

「棋盤殺手」(Chessboard killer)皮邱希金(Alexander Pichushkin)2007年因犯下48起殺人案遭判終身監禁;蘇聯時期的齊卡提洛(Andrei Chikatilo)則因犯下52起殺人案遭定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