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英國22歲女背包客在紐西蘭遭殺害 紐總理哽咽道歉

英國有位22歲女子在進行一年的環球之旅時,不料意外客死紐西蘭;紐西蘭總理阿德恩(見圖)在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,哽咽的向被害者家屬道歉。(美聯社)

英國有位22歲女子在進行一年的環球之旅時,不料意外客死紐西蘭;紐西蘭總理阿德恩(見圖)在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,哽咽的向被害者家屬道歉。(美聯社)

2018/12/10 21:3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英國有位22歲女子在今年甫從大學畢業後,便決定先進行一年的環球之旅,不料在11月20日到達紐西蘭後,之後在12月1日失聯,最後警方找到時,已遭人殺害棄屍,兇嫌也被逮捕;紐西蘭總理阿德恩(Jacinda Ardern)在今天(12月10日)在例行記者會上,哽咽的向被害者家屬道歉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這位22歲的女子格蕾絲‧米蘭(Grace Millane)在大學畢業後,隨即踏上一年的環球之旅,這也是她首次獨自海外旅行,但格蕾絲卻在12月1日失聯,紐西蘭警方經過多日的搜索後,於12月9日在奧克蘭一處草叢中找到她的遺體。

在米蘭失蹤後,警方透過她下塌的背包客旅館所裝設監視錄影器中,鎖定一位26歲的男子,並將他拘捕偵訊,之後依謀殺罪起訴;目前仍不清楚他的殺人動機為何,不過預計將在2019年1月23日出庭受審。

由於紐西蘭的謀殺率極低,擁有480萬人口的紐西蘭一年殺人案不到50起,這起殺人案也在紐西蘭引起軒然大波;紐西蘭總理阿德恩(Jacinda Ardern)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上,哽咽向米蘭的家屬致歉,表示「紐西蘭一向以熱情好客著稱,今天發生這種事,我們感到非常難過與丟臉」;阿德恩表示,雖然她身為總理,不一定需要對個案道歉,但她感覺很多紐西蘭人對此感到很抱歉,「因此我代表所有紐西蘭人,向米蘭的家屬致歉,你們的女兒在這裡應該要很安全,但事與願違,我對此感到抱歉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