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成田機場王牌檢疫犬 從中國大媽行李嗅出10公斤豬肉

節目介紹,「Albert」今年6歲,為日本成田機場績效最高的「檢疫探知犬」。(圖擷取自影片)

節目介紹,「Albert」今年6歲,為日本成田機場績效最高的「檢疫探知犬」。(圖擷取自影片)

2018/12/11 17:4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持續蔓延,鄰近各國均嚴加防範中國豬肉製品入侵,日本農林水產省檢疫犬在成田國際機場值勤影片,近期內在臉書上瘋傳,1隻名為「Albert」的米格魯小獵犬,在中國大媽行李中一口氣發現10公斤中國豬肉。

日本《超可愛影像連發》節目先前介紹農林水產省如何透過「檢疫探知犬」,防堵搭機抵達機場的旅客把違禁肉品攜入境內,1隻叫做「Albert」的米格魯小獵犬,穿著制服值勤,在工作人員帶領下逐一嗅嗅從中國航班下飛機旅客的行李,最後在1名中國大媽旁坐在地上,表示已發現可疑物品。

工作人員立刻上前詢問有無攜帶肉製品,中國大媽及她身旁的大叔極力否認,但「Albert」此時站起身向工作人員討食物當獎勵,代表牠對自己蒐尋的成果相當有信心,於是工作人員將中國大媽、大叔帶往航警檢查區,將他們的行李開箱檢查,果然發現10公斤的肉製品,包含真空包裝的香腸、培根與肉乾。

航警向2人解釋,攜帶肉製品入境為違法行為,2人發現事跡敗露便忿忿然離去,節目介紹,「Albert」今年6歲,為日本成田機場績效最高的「檢疫探知犬」,在3年內從旅客的行李中發現4500件以上的違禁品;網友們均感到神奇,紛紛留言指出「應該訓練成一旦發現違規的中國人就咬他們」、「腳邊尿尿做記號」。

觀看影片請點擊下面

影片傳送門

檢疫犬從中國大媽行李中,一口氣查獲10公斤豬肉製品。(圖擷取自影片)

檢疫犬從中國大媽行李中,一口氣查獲10公斤豬肉製品。(圖擷取自影片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