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德總統四川演講批馬克思 中媒只報導他散步逛街

德國總統史坦麥爾在中國四川演講時提到,馬克思主義曾經為東德和東歐帶來浩劫。(歐新社)

德國總統史坦麥爾在中國四川演講時提到,馬克思主義曾經為東德和東歐帶來浩劫。(歐新社)

2018/12/11 18:1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德國總統史坦麥爾(Frank-Walter Steinmeier)從本月5日開始在中國訪問5天,上周在四川大學演講時,公開批評馬克思主義曾為歐洲帶來的浩劫,不過中國媒體卻只報導了他參觀成都街景的花邊新聞,對這段演講內容隻字未提,在網路上也搜不到任何內容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史坦麥爾上周五(7日)前往中國四川大學演講,他在演講中提到馬克思是德國的知名知識分子,但他也是「不太成功的教育者和工人領袖」,並表示「我們德國人在想到馬克思的時候,不能不想到馬克思主義為東德和東歐所帶來的浩劫,以及鐵幕之下那段壓抑的歷史」,更指馬克斯主義造成家庭被撕裂、鄰居互相攻擊,當時的人們被阻隔在高牆下,企圖逃離的人就會被被殺害。

中國今年5月才高調紀念馬克思200歲冥誕,儘管史坦麥爾在演講中沒有具體批評中國共產主義,但他提到德國也曾經歷過沒有自由、充滿壓迫的歷史,表示「我們對於那些非主流觀點、屬於少數民族或實踐個人信仰的人所受到的待遇非常關注。無論哪裡出現人權受限的問題,德國都會感到擔憂和不安。」

然而對於史坦麥爾造訪中國,中國媒體報導了他肯定四川的變化以及中德交流合作的訊息,甚至花了大篇幅報導史坦麥爾演講後徒步參觀成都街景的事,卻對他批評馬克斯主義一事隻字未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