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曾說「天氣太冷」致高鐵出軌 韓國鐵道公社社長下台

南韓一列高鐵(KTX)8日在從江陵站前往首爾的途中出軌,韓國鐵道公社(Korail)社長吳泳食今(11)日引咎辭職。(美聯社)

南韓一列高鐵(KTX)8日在從江陵站前往首爾的途中出軌,韓國鐵道公社(Korail)社長吳泳食今(11)日引咎辭職。(美聯社)

2018/12/11 19:1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南韓一列高鐵(KTX)8日在從江陵站前往首爾的途中出軌,韓國鐵道公社(Korail)社長吳泳食今(11)日引咎辭職。吳泳食曾在事發不久後對媒體說,高鐵出軌可能是天氣太冷所致,引發不小爭議。

《韓國時報》報導,吳泳食週二發聲明表示,他2月在就職演說曾強調,安全是最重要的部分,也是Korail立足的關鍵,他對未能履行承諾深表歉意,並承擔全部責任。吳也呼籲民眾繼續信任Korail,並希望透過這次事故解決鐵路系統的基本問題。

上週六一早,開往首爾的一列高鐵在江原道江陵市出軌,造成15人受傷。事故發生不久後,吳泳食在記者會表示,天氣太冷可能是導致列車出軌的原因。

雖然吳泳食隔天改變說法,表示問題在於轉轍器故障,但吳仍被痛批對鐵路一無所知。吳曾任3屆國會議員,今年2月轉任Korail社長後,一直因缺乏鐵路專業知識而飽受批評。

報導指出,Korail在過去3週發生了10起事故,包括11月中旬高鐵與挖土機相撞,以及週六的出軌事故。南韓總統文在寅昨日也譴責Korail管理不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