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首次死者獲選!《時代》2018風雲人物是「真相守衛者」

美國《時代》(TIME)雜誌在台灣時間今(11)日晚間公布2018年度風雲人物,獲選的是「真相守衛者」(The Guardians and the War on Truth)。(圖取自《時代》推特)

美國《時代》(TIME)雜誌在台灣時間今(11)日晚間公布2018年度風雲人物,獲選的是「真相守衛者」(The Guardians and the War on Truth)。(圖取自《時代》推特)

2018/12/11 21:24

〔影音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《時代》(TIME)雜誌在台灣時間今(11)日晚間公布2018年度風雲人物,獲選的是「真相守衛者」(The Guardians and the War on Truth)。

《時代》雜誌列出的「真相守衛者」代表,包括遇害的《華盛頓郵報》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(Jamal Khashoggi)、被緬甸監禁的2名《路透》記者瓦隆(Wa Lone)和喬索歐(Kyaw Soe Oo)、創辦新聞網站「Rappler」的菲律賓記者瑞薩(Maria Ressa),以及美國馬里蘭州首府安納波利斯的《首都報》(Capital Gazette)。

針對哈紹吉獲選,《時代》雜誌總編輯費森塔爾(Edward Felsenthal)表示,「這是我們第一次選擇死者作為年度風雲人物,但一個人的影響力在死後如此巨大的增長也非常罕見」。

《時代》雜誌自1927年以來,每年都依據該年中,對新聞和世界影響最大的人或群體,無論影響是好是壞,都有機會成為年度風雲人物,去年獲選的是勇敢揭發性騷、性侵醜聞的#MeToo運動「打破沉默者」(The Silence Breakers)。

今年的入圍者包括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、俄羅斯總統普廷(Vladimir Putin)、南韓總統文在寅、嫁入英國王室的美國女星梅根‧馬克爾(Meghan Markle),好萊塢夯片《黑豹》導演瑞恩·庫格勒(Ryan Coogler)、「通俄門」特別檢察官穆勒(Robert Mueller)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