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華爾街公牛作者不爽 女力表徵「大無畏少女」今天搬家!

「大無畏少女」今日正式搬遷到紐約證券交易所前的露天廣場。(美聯社)

「大無畏少女」今日正式搬遷到紐約證券交易所前的露天廣場。(美聯社)

2018/12/11 22:3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原本站在美國紐約華爾街「公牛」銅像前的「大無畏少女」(Fearless Girl Statue),因為輿論壓力與安全考量,今日被搬遷到紐約證券交易所外的露天廣場,美國民主黨議員馬隆尼(Carolyn Maloney)今日在搬遷儀式上表示,「不再只有公牛,它現在逼視整個商業界」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從去年38婦女節起在紐約金融區展出的銅像「大無畏少女」,當初原本計畫展期只有1週,但因為大受好評,展期不斷延長,直到今年4月當局才宣布把「大無畏少女」搬遷到紐約證券交易所前的露天廣場,今日正式搬遷。

「大無畏少女」由道富集團(State Street)出資請藝術家維斯巴爾(Kristen Visbal)創作,青銅製成的女孩雙手插腰,正面望著華爾街的象徵─「公牛」銅像,「大無畏少女」希望能喚起大眾對於金融業高層女性比率偏低的問題,與對女性領導力的重視。

但「大無畏少女」與「公牛」展示的位置位於一處道路的中央分隔島,大量的人潮前去參觀兩座銅像,引起交通安全的疑慮,且「公牛」銅像的作者相當不滿將「大無畏少女」立在「公牛」之前,有將「公牛」妖魔化為男權的代表的疑慮,在種種壓力之下,當局決定將「大無畏少女」搬到較為安全、不會有車輛經過的紐約證券交易所前露天廣場。

「大無畏少女」原本正面望著華爾街的象徵─「公牛」銅像,今日正式搬遷。(美聯社)

「大無畏少女」原本正面望著華爾街的象徵─「公牛」銅像,今日正式搬遷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