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軍情人員:華為、中興替中國汲取技術 用於開發軍武

美國軍情人員指出,華為與中興共同在美國替中國汲取技術。(左圖美聯社,右圖彭博)

美國軍情人員指出,華為與中興共同在美國替中國汲取技術。(左圖美聯社,右圖彭博)

2018/12/11 23:0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華為副董孟晚舟被加拿大當局逮捕,可能將引渡到美國受審,中國中興通訊先前也被美方制裁,外媒轉述,有美方軍情人員透露,華為、中興均替中國當局汲取美國科技,讓中方得以研發航空母艦與第5代戰機。

根據《大紀元》報導,不願具名的美方軍情人員指出,日本公司住友電工光波公司(Sumitomo Electric Lightwave)先前接受五角大廈要求,以北卡羅萊納州的分公司研究傳輸速度更快的光纖電纜,技術成熟後也出售給其他民間企業,在賣給中國華為與中興通訊後,解放軍竟就掌握此新技術。

美方軍情人員表示,光纖通訊可用於民生或軍事用途,開發商並不會知道買家用途為何,對於軍武龐大資料傳輸而言,光纖技術能決定實戰時的成敗,美方目前掌握的情資是,與五角大廈同樣的光纖技術,解放軍將它應用在空軍、海軍設備,當中包含中國正在建造的新航空母艦。

美方軍情人員提到,雖然開發商是在沒有惡意的情況下,意外讓技術落入中國政府手裡,但美方不能再坐視不管;美國智庫「國際評估及戰略中心」(International Assessment and Strategy Center)高級研究員理查德.費捨爾(Richard Fisher)也認為,華為與中興同為中國謀取美方科技,應被嚴加防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