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普廷曾在德國當間諜? 神秘特工身分證意外曝光!

普廷曾經拿過史塔西間諜的身分證,曝光後引起外媒熱議。(圖擷自BStU官網)

普廷曾經拿過史塔西間諜的身分證,曝光後引起外媒熱議。(圖擷自BStU官網)

2018/12/12 10:3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俄羅斯總統普廷曾是前蘇聯情報機構KGB(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)一員,根據《BBC》等外媒報導,普廷曾在前東德情報單位擔任「史塔西」(Stasi)間諜,其使用的身分證最近意外曝光!

報導指出,普廷曾對自己在20世紀80年代,在德國德勒斯登(Dresden)擔任KGB官員的往事感到自豪,最近一項研究欲了解KGB和史塔西間諜之間的密切合作關係,因而意外發現了普廷當年使用的身分證。

當年普廷是KGB少校,該身分證是1985年獲得,不過,研究無法確認普廷當時是否為史塔西進行間諜活動。

史塔西實際上是東德國家安全部(MfS)特工的暱稱,當年MfS特工監視普通公民,因此被冠上「史塔西」暱稱。

針對普廷曾拿過史塔西的身分證,負責調查東德秘密警察檔案的德國聯邦國家安全檔案委員會(BStU)表示,目前研究並未顯示,普廷有為MfS工作過。

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(Dmitry Peskov)則說,KGB和史塔斯曾是合作情報機構,所以不排除雙方交換身分的可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