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社團迎新逼喝數升魚油 男大生鹽中毒喪命

比利時荷語天主教魯汶大學(University of Leuven)一名20歲男大生狄亞(Sanda Dia),在參加校內學生社團「Reuzegom」迎新派對時,因從事喝魚油的活動而不幸離世。(翻攝自《太陽報》)

比利時荷語天主教魯汶大學(University of Leuven)一名20歲男大生狄亞(Sanda Dia),在參加校內學生社團「Reuzegom」迎新派對時,因從事喝魚油的活動而不幸離世。(翻攝自《太陽報》)

2018/12/12 11:5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比利時荷語天主教魯汶大學(University of Leuven)有個歷史悠久,但臭名昭彰的學生社團「Reuzegom」,日前在舉辦迎新派對時鬧出人命,讓該社團再添一樁醜聞。

綜合外媒報導,「Reuzegom」1946年成立後,社員非富即貴,經常舉辦高檔香檳派對和豪奢的海外旅遊,惹得風評不佳,5年前又因在一場迎新派對上,強逼新社員用步槍獵殺小野豬和當眾屠宰兔子,遭致外界撻伐。日前,該校一名20歲男大生狄亞(Sanda Dia)在「Reuzegom」本屆迎新派對上,就是因參加社團舉辦的「怪奇」活動,而不幸死亡。

當時「Reuzegom」迎新派對舉辦在一處山中度假木屋,狄亞與一群共20名新社員們被學長要求先灌下數升魚油,再赤裸坐在低溫森林中,接受學長們潑灑冷水。沒多久,狄亞與另2人身體感到不適,被送到附近醫院,但到院時狄亞體溫只剩28℃,陷入昏迷,院方立即將其轉往更大型的醫院搶救,惟途中狄亞已休克,並在到院後因心臟病病逝。其他兩人雖倖免於難,但仍被要求住院治療。

「從未遇過這種情況」院方透露,狄亞體溫只剩28℃,且血液中的鹽濃度異常偏高,懷疑死因就是他所喝下的魚油中,含有大量的食鹽,不過確切狀況仍有待驗屍報告。毒理專家泰加特(Jan Tytgat)則解釋,人體若短時間攝取大量鹽分,恐會導致「鹽中毒」,心臟將最先受影響,屆時心臟必須更加用力跳動、血壓飆高,造成心律失常或心臟驟停。

據悉,狄亞家屬擔憂「Reuzegom」社員雄厚的出身背景,會讓警方草草了案,因此促請檢察官,務必嚴辦幕後負責人。目前警方已約談15名社員,但無人被逮,全案尚在偵辦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