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英相梅伊面臨逼宮 保守黨發動不信任投票明晨表決

不滿梅伊的英國保守黨發動不信任投票並已達到門檻,將於倫敦時間12日晚間6至8時,即台灣時間13日凌晨2至4時進行表決。(美聯社)

不滿梅伊的英國保守黨發動不信任投票並已達到門檻,將於倫敦時間12日晚間6至8時,即台灣時間13日凌晨2至4時進行表決。(美聯社)

2018/12/12 16:5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英國首相梅伊(Theresa May)面臨逼宮危機!不滿梅伊的英國保守黨發動不信任投票並已達到門檻,將於倫敦時間12日晚間6至8時,即台灣時間13日凌晨2至4時進行表決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英國保守黨的「1922委員會」主席布萊迪(Graham Brady)表示,遞交信函人數已經達標,即有15%、超過48名保守黨員遞交信函,確定啟動不信任動議。目前保守黨在國會共有315席,若明晨不信任投票有158人投下贊成票,梅伊將失去黨魁及首相大位。

正為脫歐協議奮鬥的梅伊表示,她將盡一切所能爭取留任。她表示,「當我們必須一同為國家服務時,我們花了幾個星期把我們自己撕裂,並只會製造出更多分裂。這並不符合國家利益」。

她指出,保守黨黨換人「將在使我們國家的未來處於險境並製造不確定性」。如果真的被迫下台,梅伊表示,原訂明年3月29日的脫歐日期,新任首相將不得不停止或推遲。英媒也指出,若保守黨逼宮成功,在政治動盪的情況下,英國可能需要推遲脫歐。

據《BBC》指出,如果梅伊被迫下台,英國不會馬上出現新首相,梅伊會繼續領導看守內閣,直到保守黨選出新黨魁,這可能需要耗時6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