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唆使越女暗殺金正男 北韓向越南非正式道歉

金正男刺殺案中負責行兇的竟是越南籍的段式香(中),根據馬來西亞警方調查,疑似是被北韓利用,越南外交消息人士11日透露,北韓已為此向越南非正式道歉。(歐新社)

金正男刺殺案中負責行兇的竟是越南籍的段式香(中),根據馬來西亞警方調查,疑似是被北韓利用,越南外交消息人士11日透露,北韓已為此向越南非正式道歉。(歐新社)

2018/12/12 18:5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越南高層外交消息人士11日向南韓媒體透露,針對越南人被金正男刺殺案牽連,北韓已向越南非正式道歉。韓媒指出,這代表北韓政府承認下令暗殺金正男。

南韓《中央日報》報導,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,去年2月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遭VX神經毒劑暗殺身亡,越南籍女子段氏香和印尼籍女子西蒂艾莎被控涉嫌謀殺,馬國警方調查,北韓籍主謀李載南、李智賢、洪松學和吳鍾吉等4人,把VX神經毒劑交予這2名女子,並唆使她們把它塗在金正男臉上。

其中,北韓主謀李智賢(34歲)是北韓前駐越南大使李洪的兒子,他精通越南話,故意接近有明星夢的段式香,利用對方進行暗殺計畫。越南政府得知此事後反應相當激烈,甚至考慮與北韓斷交,之後也拒絕為外交官之外的北韓人延長簽證、拒絕延長北韓餐廳的租賃合約。

報導指出,北韓政府在外交壓力終於向越南道歉。越南高層外交消息人士表示,「針對有越南人被利用參與到金正男暗殺事件的情況,越南要求北韓公開道歉,兩國關係由此急轉直下。對此,北韓通過非正式途徑向越南表達了歉意」。消息人士說,如果北韓進行正式道歉,等同公開承認暗殺金正男,因此選擇非公開方式道歉。

《中央日報》指出,就算是非正式道歉,也意味北韓政府承認暗殺金正男是當局所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