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川普稱「對美國有好處」就會介入孟晚舟案 中國這麼說…

美國總統川普表示,若為了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,同時也對國家安全有益處的話,會考慮干預出手介入孟晚舟一案。(路透社)

美國總統川普表示,若為了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,同時也對國家安全有益處的話,會考慮干預出手介入孟晚舟一案。(路透社)

2018/12/12 20:5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日前在加拿大被捕,今天(12日)獲准保釋。美國總統川普表示,若為了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,同時也對國家安全有益處的話,會考慮干預司法部門協調孟晚舟一案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對此表示,如果美方願意將這件事推往「正確方向」解決,自然是歡迎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川普說,「如果我覺得這對國家好,對推動史上最大的貿易協議有所幫助,且對國家安全也好的話,我將會在必要的時候出手介入!」他強調,希望中國能開放更多美國進口商品,並終止對美國科技的盜竊行為。

川普說,白宮正在向司法部門了解此案,而中方官員也有致電給白宮幕僚,但中美雙方領導人並未就此事直接交涉。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則回應說,「任何美方人士,特別是美國政府的領導人和高層人士,如果願意作出積極努力,推動這個事情朝著正確的方向解決,當然是值得歡迎的。」

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孟晚舟,日前被美國指控誤導跨國銀行涉及和伊朗有關的交易行為,讓銀行面臨違反美國制裁的風險。為此,美國紐約東區聯邦地區法院請求加拿大協助逮捕。

加拿大當地時間11日下午(台灣時間為12日早上7點),孟晚舟以1000萬加幣(約新台幣2.3億)交保,但保釋期間須全天配戴GPS電子手環,保全24小時輪班隨身監視。交保金部分,除了孟晚舟夫婦的資產現金,其中的250萬則由加拿大朋友合湊出的資產抵押。

根據加媒報導,未來60天內,美國司法部必須向加拿大提出引渡請求,否則孟晚舟將重返自由,但根據加拿大司法引渡訴訟前例,多數纏訟多年,以本案的複雜性和中國施壓,孟晚舟未來可能要在溫哥華待上很長一段時間。

孟晚舟以新台幣2.3億交保,但保釋期間須全天配戴GPS電子手環,保全24小時輪班隨身監視。(路透社)

孟晚舟以新台幣2.3億交保,但保釋期間須全天配戴GPS電子手環,保全24小時輪班隨身監視。(路透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