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攝影師盧廣「被失蹤」1個多月 妻證實遭新疆警方逮捕

長期以用鏡頭揭露中國環境污染問題的中國自由攝影師盧廣(見圖),今年11月初「被失蹤」,妻子徐小莉12月11日在推特發文說,盧廣家屬已被中國當局通知,證實遭中國警方逮捕。(路透)

長期以用鏡頭揭露中國環境污染問題的中國自由攝影師盧廣(見圖),今年11月初「被失蹤」,妻子徐小莉12月11日在推特發文說,盧廣家屬已被中國當局通知,證實遭中國警方逮捕。(路透)

2018/12/12 20:0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知名的自由攝影師盧廣,他以用鏡頭揭露中國環境污染問題著稱,但他在今年11月初即與家屬失聯,外界懷疑盧廣「被失蹤」;盧廣妻子徐小莉12月11日在推特發文說,盧廣家屬已被中國當局通知,證實遭中國警方逮捕。

徐小莉在推特發文指出,近日家屬接到中國喀什警方電話通知,確認盧廣正式被喀什地區公安局逮捕;她說,現在家屬已經委託律師與辦案機關接洽,但提出會見盧廣的要求未獲准許,也沒有拿到任何正式的書面手續;而警方目前也沒有透露更多消息。

徐小莉也說,當初邀請盧廣到當地的朋友,後來也一同被國保(國內安全保衛警察)帶走,目前也沒有更進一步的消息;根據《美國之音》的報導指出,據信有多達100萬名,大多是維吾爾族的穆斯林,遭中國當局未經審判就被關押在在新疆的再教育營,其中被關押的還包括部分記者與其家屬。

諷刺的是,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才在12月11日一場活動中說,「對於任何肆意侵害中國公民正當權益的霸凌行徑,中方絕不會坐視不管,將全力維護中國公民的合法權利,還世間一份公道和正義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