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日本年度漢字「災」獲選 首相安倍晉三這麼說...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依慣例選出覺得最能代表今年的漢字「轉」。(歐新社)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依慣例選出覺得最能代表今年的漢字「轉」。(歐新社)

2018/12/12 19:14

〔駐日特派員林翠儀/東京12日報導〕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公布今年的漢字「災」,12日在京都清水寺由住持森清範當場揮毫亮相。日本今年遭遇了日西本風災、雨災及北海道震災等天然災害,「災」字因此被選為最能代表了「平成」最後一年世態的漢字。

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從1995年開始透過公開徵選,選出最能代表當年世態的漢字,今年的「災」字共獲得19.3萬票高居第一,排名第二為代表和平的「平」字,第三名為紀念平成歌姬安室奈美惠引退的「終」字。

「災」字除了代表風災、雨災、震災及夏季異常酷熱的天然災害之外,也代表了體育界發生的權力霸凌事件、大學招生洩題事件等人為災害。

另外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依慣例選出他覺得最能代表今年的漢字「轉」。今年包括6月美朝領袖史上首次正式峰會、11月日俄領袖會談均帶來雙方關係變好的「轉機」,另一方面包括羽生結弦等體育界年輕世代的活躍表現,也代表了世代的「轉換」,所以安倍選擇了「轉」字。

對於漢字協會公開徵選選出的「災」字,安倍表示,將全力復原重建,以早日恢復居民安心的生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