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2018全球最賺作家出爐!他擠下哈利波特作者搶占第一

《炮火與怒火:川普白宮內幕》的作者沃爾夫,過去1年收入高達1300萬美元(約新台幣3億9千萬元)。(路透)

《炮火與怒火:川普白宮內幕》的作者沃爾夫,過去1年收入高達1300萬美元(約新台幣3億9千萬元)。(路透)

2018/12/13 00:5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《富比世》(Forbes)雜誌12日發表2018年全球收入最高的作家榜,2017年是由發表《哈利波特》系列的作者JK羅琳拿下,不過今年的冠軍寶座則是讓給了多產的作家帕特森(James Patterson),撰寫《炮火與怒火:川普白宮內幕》一書的作者沃爾夫(Michael Wolff)也榜上有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《富比世》雜誌計算全球作家自2017年6月至2018年6月的的收入,第一名為收入高達8600萬美元(約新台幣26億元)的高產量作家帕特森(James Patterson),在本次統計中他的作品銷售量多達480萬冊,擠下去年的冠軍JK羅琳。

報導也提及,由派特森和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合寫的驚悚小說《失蹤的總統》(The President Is Missing)一書並未納入本次統計,該書自今年6月發表以來已銷售超過66萬冊。

JK羅琳本次以收入5400萬美元(約新台幣16億元)位居第2;第3名則是以恐怖小說著稱的史蒂芬.金(Stephen Edwin King),收入2700萬美元(約新台幣8億3千萬元)。

此外,《炮火與怒火:川普白宮內幕》(Fire and Fury: Inside the Trump White House)一書的作者沃爾夫也榜上有名,他以年收入1300萬美元(約新台幣3億9千萬元)位居第7。

雖然該書在推出前曾遭美國總統川普嘲笑,甚至在推特上攻擊出版商亨利.霍爾特出版公司(Henry Holt & Company),稱此書「極其無聊」,還威脅要以法律手段阻止此書出版。但出版商不予以理會,反而利用川普的免費宣傳,在開賣後的前3個月,精裝書、電子書和音檔就銷售破170萬本,而過去1年內也賣出101萬本精裝書。

多產作家派特森今年搶占最賺錢作家的龍頭寶座,他2017年6月至2018年6月的的收入高達8600萬美元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多產作家派特森今年搶占最賺錢作家的龍頭寶座,他2017年6月至2018年6月的的收入高達8600萬美元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