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華郵建議美台應速簽自由貿易協定

總統蔡英文。(資料照)

總統蔡英文。(資料照)

2018/12/13 07:5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在美國與中國兩大強權間,台灣尋求生存空間,外媒專欄作家近日撰文談論總統蔡英文「維持現狀」的策略,並建議美國多關注台灣,用自由貿易協定支持台灣。

專欄作家David Ignatius在《華盛頓郵報》撰文表示,如果你喜歡把賭注押在弱方,那總統蔡英文值得一看,她堅持台灣應該維持自身的開放文化、民主價值、主權,讓中國感到不滿。他說,康大出身的蔡英文用語謹慎,但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升對亞洲的主宰力時,她某種程度成為了反叛者。

作者分析,蔡英文主張保持現狀,這意味著自由和一種類似獨立的狀態,以便於讓台灣這個島嶼能繼續受益於跟中國在文化與經濟上的聯繫,但拒絕中國的政治體系。蔡英文將自己形容為平衡者,她認為在美中強權之間,台灣的兩難困境在於中國很近、美國很遠,必須要面對有一個強大鄰居的現實,人們喜歡美國的價值觀,但中國在經濟上是重要夥伴。

作者提到,真正的考驗是2020年的台灣總統大選,很多人推測中國將藉金錢、媒體和政治活動支持親中候選人,推動一個對中國更友善的政府。蔡英文認為,這是對台灣民主的一大挑戰。作者認為,美國應多關注台灣,與台灣簽訂自由貿易協定,這將激勵其他國家一同跟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