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日飛彈攔截系統再度試射成功 關鍵技術曝光!

美日共同研發的「標準三型2A防空飛彈」繼今年10月後,本月10日再度試射成功。(美聯社)

美日共同研發的「標準三型2A防空飛彈」繼今年10月後,本月10日再度試射成功。(美聯社)

2018/12/13 13:5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飛彈防禦署(MDA)11日宣布,「標準三型2A防空飛彈」(SM-3 Block IIA)繼今年10月後,本月10日再度試射成功,今年二度試射成功,被視為該導彈研發過程中的重大里程碑。

綜合媒體報導,美國飛彈防禦局(Missile Defense Agency)發布聲明表示,夏威夷時間10日,中程彈道飛彈從數千公里外發射,陸基神盾飛彈防禦測試基地發射「標準三型2A防空飛彈」進行攔截,成功擊毀來襲目標,這也是事隔2個月後再次成功攔截,該型導彈目前已進行5次攔截試驗,成功3次,不過今年連續2次成功,令美方為之振奮。

今年10月試射是由神盾艦來完成偵測、追蹤、接戰、擊毀系列程序,與之前相比,這次是由陸基神盾系統自行完成一系列偵測、追蹤等攔截程序,這也是美國飛彈防禦局積極開發的關鍵技術,這次成功被視為一次重要的里程碑;《路透》認為,這表明「美國有能力攔截來自北韓等國的中遠程導彈」。

標準三型2A防空飛彈為美日共同研發的新型防空飛彈,旨在對抗中遠程彈道飛彈,與「薩德」(THAAD)防空系統相比,標三2A防空飛彈能在大氣層外攔截飛彈,擴大攔截飛彈的射程,日本認為只要佈署少量的神盾艦就可達到掩護日本全境。

標三2A防空飛彈至今仍在測試,據了解美國已在這項系統投入約22億美元,日本也出資約10億美元。

這次是由陸基神盾系統自行完成一系列偵測、追蹤等攔截程序,這也是美國飛彈防禦局積極開發的關鍵技術。(美聯社)

這次是由陸基神盾系統自行完成一系列偵測、追蹤等攔截程序,這也是美國飛彈防禦局積極開發的關鍵技術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