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京大屠殺81周年 中國稱:要做國際秩序的維護者

為紀念南京大屠殺81周年,中國南京今(13)日舉行國家公祭儀式。(路透)

為紀念南京大屠殺81周年,中國南京今(13)日舉行國家公祭儀式。(路透)

2018/12/13 21:3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為紀念南京大屠殺81周年,中國南京今(13)日舉行國家公祭儀式,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上台致辭時,除了強調和平是時代命題,還表示中國會做「世界和平的建設者」、「國際秩序的維護者」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南京大屠殺公祭儀式上午以1分鐘警報鳴響和默哀拉開序幕,新華網及央視的官網也以黑白方式呈現。相較去年的主題是「勿忘國恥、圓夢中華」,今年的標語則是「傳播和平理念、維護世界和平」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王晨上台發表談話時,表示和平與發展是當代時代的主題,也是時代的命題;而2018年剛好是《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》,王晨提及,中日雙方應以史為鑑,把握友好合作方向。

另外,王晨還進一步說,中國人民深知「和平之可貴」,他們將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,永遠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、全球發展的貢獻者、國際秩序的維護者。

新華網及央視的官網以黑白方式呈現。(圖片擷取自新華網)

新華網及央視的官網以黑白方式呈現。(圖片擷取自新華網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