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網傳「42款中國app會竊個資」 印度要軍方禁用

近日有一個消息在LINE上流傳,指出「42款中國app會竊取個人資料」;這是來自2017年的舊聞,卻不是謠言,當時是由印度的情資單位所列,認為這些軟體是間諜或惡意軟體,呼籲印度軍方的人員需刪除這些APP。(路透)

近日有一個消息在LINE上流傳,指出「42款中國app會竊取個人資料」;這是來自2017年的舊聞,卻不是謠言,當時是由印度的情資單位所列,認為這些軟體是間諜或惡意軟體,呼籲印度軍方的人員需刪除這些APP。(路透)

2018/12/13 21:1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近日有一個消息在LINE上流傳,指出「42款中國app會竊取個人資料」、「印度政府公佈42個可能會竊取個人資料的中國手機app」等;經過查證後,這些消息並非空穴來風,而是來自2017年的舊聞,這「42個APP名單」是當時由印度的情資單位所列,認為這些軟體是間諜或惡意軟體,呼籲印度軍方的人員需刪除這些APP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這則舊聞是在2017年底發出,印度政府負責蒐集國外情資的印度調查分析局(Research and Analysis Wing, RAW)與直屬印度總理辦公室國安顧問的國家技術研究組織(National Technical Research Organisation, NTRO)在當時發出一份報告,指出有42個APP有資安風險,並通知印度軍方所有官兵與官員刪除這些軟體。

這份報告指出,這些在Android和iOS兩大行動作業系統平台上的42個軟體,不是由中國企業開發,就是與中國有關係;這些軟體可能是間諜或是惡意軟體,軍方人士使用這些軟體可能對資安造成不利的影響,進而影響國防與國家安全;而印度國防部也要求所有官兵,不得在辦公室或個人手機上使用這些軟體,而如果已經安裝,也應立刻刪除軟體,同時格式化手機,並下令要求所有部隊需遵守這項指導準則。

這42個手機APP包括不少由騰訊、百度、新浪、小米科技、Cheetah Mobile等軟體開發商製作,安全專家指出,這些軟體如果把用戶的資料傳到設在中國境內的伺服器,很容易遭中國政府指揮的駭客部隊所用,對印度進行危害國安的活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